close

今天 20140811 跟小朋友去好樂比唱歌,女兒 duni 點了 五月天的"乾杯",還有一首不記得名的歌,為甚麼 想記錄下來呢?

因我是紅者眼含淚離開包廂,

我向來不聽五月天歌,一是長的不我喜歡的類型二是歌太吵(我知道所有人會笑我老土,還不是有些人),

我對五月天有印象是女兒老是唱離開地球表面,這種歌我聽得沒共鳴,所以從來不留心也不明白五月天為何紅.

今日 duni 點了"乾杯"我心裡還低估這甚麼歌,看歌詞完全沒懂,看畫面到3/1,我快淚奔了,這是有過很深的人生經歷的人,才能夠如此談笑間將人的 一生就如此帶過,

有笑有淚有生有苦有悲有喜有遺憾有真心有說不出的酸甜苦辣, 但在某一當下放手而去,卻是寬心 …..,為這匆匆一生鞠躬謝幕,乾一杯吧!

我不得不佩服五月天在小孩中的分量是因有些歌實在太貼近我們市井小民的生活了 ,努力了幾十年,人生當如此,老天爺該給的沒少給,不該給的你也拿不到,

這讓我想到前陣子新聞說的年輕人到澳紐當台勞,我很不認同!放手讓年輕人去闖,去體驗真實人生,去看世界上的各種樣貌,不要到謝幕時白紙一張 = 無言啦!

這輩子不論是長輩是平輩是晚輩 ,都是我人生學習成長的貴人,感謝也珍惜.

謝幕時希望也能開心的乾一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手蕾貝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