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溯溪有3個好去處,1.慕谷慕魚2.砂婆擋3.三棧  

清早6:30分起床, 為這次主要行程出發三棧溯溪”, 2013年已去砂婆擋溯溪過了,

今年2014為了女兒及親友們,去溯溪.其實是朋友女兒要結婚招待兒時玩伴去花蓮玩兼溯溪,小孩免費新娘出的,大人自費啦…..

花蓮6:00陽光   已讓你有戴上太陽眼鏡的直覺,很多朋友一定說好笑勒!你還是花蓮人??? 

6:30準時到  馥蹼寧農場  吃無毒農場的豐盛早餐,

內容是"顏色超亮的火龍果牛奶汁&兩片空氣孔很多的吐司&起司蛋"(放心保證無毒),

舅舅早餐2  

我哥說要吃飽否則沒熱量沒力氣,溯溪會消耗大量的熱量,

不過...鄉下的豐盛跟我的認知落差頗大, k我吧!我哥是農場主人 

Amis 的教練準時來接,往山棧溪出發 ,農場距離三棧只需10 分鐘不到的車程,超近.....

一到現場教練群已在現場等候,所有人到了左看右看全是新娘招待團包了,所以教練早就被交待安全為優先考量 !!!!

首先講解安全須知 ,劈哩叭啦啦啦,講講解完,就地換裝保暖裝備衣服.我有潔癖裡面已穿緊身衣,有些穿泳裝現場換,

教練會組像戰鬥營的臨時帳篷讓有些人換裝,

(去年的經驗,帳棚真的是給野營的熟手用的,今年先穿了緊身衣不用帳篷就可就地換衣)

年輕人手腳快,立馬完成出發!! gogogo

出發    

 

老年人保暖衣換好鞋穿好,還沒下水 ....所以很熱,熱到有人胸口悶了第二老的在喊!!

換裝熱  

走了一段水泥路,好不容易 終於泡到水裡面了,溪水冰涼乾淨果然是花蓮好水,快到水裡坐下 ,

教練這時快問有心臟病的請舉手 .!4….又問有無特殊疾病….再問有特別忌諱的嗎?

沒人回再問有忌水的嗎?........因是農曆7月一定要問…...忌水那你來亂的嗎 

人文6   

首先聽教練的介紹與原住民人文講解,非常詳細連我這半個原住民都還是第一次聽到,

不同的部落有不同的刺青,不同的刺青代表者不同的身分,可惜了沒落的原住民文化,聽得津津有味 ,

教練說把泡在水裡的手向上舉高向天,來表示我們要入山了,表達我們對大自然的尊重與對山神敬意,

全隊人虔誠的將雙手高舉,真是它xxx一陣驚叫......

,冰水直接由袖口灌入嘎之窩流到胸口,一大早被潑冰水的清醒,生氣了  

大家一陣戰鬥與教練間互潑溪水, 還沒溯溪先打水戰.要讓有心臟病的適應水溫嗎?哈哈哈!好奸詐的教練

 水戰  

 

首先練習水中行走,淺水急流區 ,看似容易但每個女生跌跌撞撞的才能向前,不時有人跌倒,也些已要男生拖著走,

走不到20公尺腳已有些抬不起,"好弱喔!"教練還要在旁邊旁白  

 逆流1  

逆流3  

逆流4  

逆流9  

休息喘口氣來個人文講解,突然很有文青氣息,

內容是當您要體內排水時,請要擺出羅丹雕像的動作,並要假裝撿石頭,

要在隊伍後面下遊區安靜的排水,不要把在隊伍前讓大家泡在你的尿裡…..

若要大條時,請直接解放在保暖衣內, 然又敲碎,再把水灌進去,…排出OK…..超噁….

笨蛋啦!是舉手讓教練帶你去樹叢後啦!.....照片裡有可疑的人喔!

人文解說5  

我沒有做任何可疑動作,我沒有喔!

我沒有  

 

好不容易來到第一跳水區3公尺高,先由教練泳渡深水急流區,拉繩後由隊員們扶繩遊去對岸,

這是我第三次跳,應該不驚恐,這次是背面躺,自然下墜放鬆式,舒壓用的姿勢,教練解釋說.

可是教練...我的照片怎會如此驚恐,沒舒壓也沒放鬆 

我的驚恐  

!有人比我更驚恐(這位是搶者要先躺的)

驚恐3  

像是被人踢下去的

驚恐2    

全跳完了,大家也都暖身了,前進第二跳水區10公尺,

我有些懼高症但我想挑戰我自己,跟者教練爬上10公尺岩石,等候跳水

10公尺跳水1  

往前一看媽媽呀水潭很綠,屁股很麻 ,大家像企鵝一樣一個接者一個網下跳 ,

有人高喊心愛人的名,有人喊愛台灣,心臟都快跳出來了還叫阿!越叫我越緊張,這些小屁孩,

突然姪女往下跳聲音及水花超大聲,教練也跟者跳下去,這不是開玩笑,由這高度跳下去若是平面接觸,

就如同摔在水泥上會氣胸暈過去,來看看照片果然姿勢不標準,臉及胸先觸水,還好沒事 ,臉瘀青胸會平而已...

 姿勢不對  

 輪到我了,回頭看一下阿拿打,我想我應該很勇敢,往前衝吧!(其實屁股很麻 ,都不知是如何衝向前的)

教練再三交代一但起步,決不能停.

勇敢  

但最後兩步還是腿軟的掉下去,還好掉下去的姿勢還算正確,不然要平胸了

腳軟  

 

前往第三跳水區15 公尺,只有幾位男女英雄挑戰,其它都去泡水了,

 往15公尺方向前進  

我只能說這些人勇敢阿!

15公尺2  

猴子教練直接爬到最高處,大家興奮的狂叫

猴子教練  

 

刺激的玩完了 ,大家來完手勾手飄浮放鬆 ,一路飄到出海口 ,想的美.......

飄浮2  

飄浮5  

 已接近中午教練們也準備好中餐了,是原住民風味餐

竹筒飯,現烤山豬肉,嘎古頓湯(原民野菜湯)只有三樣就好美味了, 都是原住民的經典菜

竹筒飯&山豬肉

用餐前教練還是要來段文化講解,讓你邊聽邊流口水

 

午餐3   

 竹筒飯若不是武士,還敲不破,好香好原始味,

山豬肉咬起來聞起來就是不一樣,野菜湯差了一些,(教練加油下次好喝些)不過溪水冰冷有熱湯就感動到不能自己,

餓慘了,大家搶食 ,不過還是有規矩的.敬老尊賢 最老的先拿, ooo 年齡一一曝光了!

 午餐4

這時一片安靜,天然原味果然好吃

午餐7  

最後來個飄浮放鬆,

放鬆  

屁孩戲水

玩水  

 

結束回程----當地人也來遊玩了,沒裝備,跟我們超強對比 ,照樣跳水這要如何說呢?

我們還付錢還附教練,只能說安全最重要.

飄浮3  

觸礁了還在飄,到不了出海口的..........

現在是在山裡面,還有回音呢!

夏天到花蓮別忘了去溯溪,享受好山好水好風景.

(這次是半天行程,全天行程要先鍊體力喔!安全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手蕾貝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